元宇宙网

葛利兹VICTORY ESR系列模具钢材因品质稳定出众而远销世界各地

导读 德国葛利兹Schmiede werke Gröditz GmbH成立于1779年,拥有两百多年的特殊钢材生产历史,葛利兹VICTORY ESR系列模具钢材因品质稳

德国葛利兹Schmiede werke Gröditz GmbH成立于1779年,拥有两百多年的特殊钢材生产历史,葛利兹VICTORY ESR系列模具钢材因品质稳定出众而远销世界各地。葛利兹Gröditz下设7个分厂,工厂拥有高容量的电弧炉,最大钢锭重量可达140吨,电渣重熔工厂的最大钢锭重量为84吨,最大直径达1600mm,并具有最高的纯净度,能满足工业上的高技术要求。

冠赫特殊钢进口的葛利兹1.2738H塑胶模具钢采用先进的真空熔炼技术精炼而成,是—种的Cr-Ni-Mo合金钢。该钢具有以下优点∶

优良的抛光性及光蚀刻花性能;

优良的可加工性;

耐磨性能良好;

大型模具硬度均匀,组织致密;无淬裂及热处理变形风险,无需热处理,缩短模具制作周期;

良好的表面氮化性能;

可以进行表面火焰硬化处理,达到增进模具表面硬度及耐磨性等优点。

冠赫特殊钢进口的葛利兹1.2738H模具钢为预硬塑胶模具钢,具有良好的抛光性能,通常采用氧化铝或石膏抛光。首先是粗抛然后用越来越细的磨料抛光,每换一次磨料抛光方向要改变,最终—道抛光时问不官太长,否则会影响模具表面的粗糙度。

氮化可增加模具表面硬度,提高耐磨性及耐蚀性。该钢虽然已经过预硬化处理,但仍可以通过热处理再提高硬度,在淬火前,须进行充分软化退火,淬火后应及时回火,缓慢加热。

冠赫特殊钢进口的德国葛利兹1.2738H模具钢化学成分表:

冠赫特殊钢进口的葛利兹1.2738H塑胶模具钢主要用在∶

汽车厂保险杠、仪表盘、门板、挡泥板等大型汽车模具;

LCD/LED背壳及大型垃圾桶等大尺寸模具;

其他热塑性塑胶的注塑模;

热塑性塑胶的拉伸模、吹塑模具等上面。

电加工后阶段的精放电加工,应以小电流、高频率进行,以免损伤模具。放电后模具表面应研磨去除电火花白层,在500℃再进行一次回火,以去除应力。对回火后的模具进行磨削加工时,为了防止产生磨削裂纹和表面软化,应该注意充分冷却、 磨削压力适当、加工工艺合理。

火焰淬火与回火∶可使模具表面硬度提高,提高耐磨性。方法为使用氧乙炔火焰(风媒)在模具表面加热,然后冷却硬化,硬度可以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