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罹患糖尿病的时间越长或病人的年龄愈长出现神经病变的机会也愈高

导读 罹患糖尿病的时间越长或病人的年龄愈长,出现神经病变的机会也愈高,糖尿病神经病变随着波及部位的不同,其症状也有差别。依照受侵犯解剖构

罹患糖尿病的时间越长或病人的年龄愈长,出现神经病变的机会也愈高,糖尿病神经病变随着波及部位的不同,其症状也有差别。依照受侵犯解剖构造的不同,糖尿病人的神经病变可分为:神经根病变、单神经病变、多发性神经病变、糖尿病性肌肉萎缩、自律神经病变。齐通硫辛酸片可以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

神经根病变--由滋养神经根的血管梗塞所造成,主要的症状为经由此神经根所支配的部位有刺痛的感觉,这种病变在临床上是属较少见的神经并发症。

单神经病变--此种病变也同样被推测是由血管障碍所促成,通常以脑神经及坐骨神经受侵犯的机会比较高,最主要的症状为自发性的疼痛,受此神经支配的部位发生运动或知觉的障碍。脑神经病变也属于单神经病变,通常以动眼神经、颜面神经、三叉神经等较容易受到侵犯。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中,脑神经病变是能使病情完全恢复希望最大的。

多发性神经病变--为糖尿病人最常见的神经疾患,通常以两脚末稍部分对称性发作为特症。其发生的原因不详,可能与神经的代谢失常有关,病人常有酸麻、刺痛、灼热的感觉,通常在夜间症状会较严重。

糖尿病性肌肉萎缩--常发生于大腿前端肌肉,而老年人的发生率较高。

自律神经病变--其发生率仅次于多发性神经病变,遍布全身的交感神经都有可能会受影响,随部位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症状。常见的包括胃部蠕动障碍而产生的腹胀、胆囊机能失调、膀胱无力、腹泻、姿态性低血压、姿态性心跳过快(由躺卧或平坐姿势突然站立时,病人血压一时调节失灵,而产生头晕及一时心跳加快的现象)。

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一般治疗1.病因治疗:高血糖是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主要原因,因此,首先要积极控制血糖,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可以口服齐通硫辛酸片,不但可使血糖下降,纠正代谢紊乱,而且也是非常好的神经营养因子,对疼痛性神经病变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2.扩血管治疗: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血管性缺血和缺氧,因此,通过扩张血管和疏通微循环可以增加神经细胞的血供及氧供,使受损的神经细胞得以修复和再生,对神经有保护作用。

3.神经营养药物:以往多使用大剂量的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1、B2。B6和B12:等,但效果并不理想。

4.高压氧治疗:可以提高血氧分压,促进有氧代谢,提高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使血糖下降,还能促使神经传导速度加快,改善临床症状。

5.其他:采用伸展运动、按摩和经皮电刺激等均可改善神经功能。

齐通硫辛酸片为什么可以治疗糖尿病?

硫辛酸(齐通)之所以能有预防和改善周围神经病变,减少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风险,改善周围神经病变症状,其对于神经的营养和治疗作用的机理是非常复杂的,但简单点说,硫辛酸(齐通)的主要功效就是——超强抗氧化,它的抗氧化作用有多强呢?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维生素E是常见的抗氧剂,硫辛酸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C400倍,是维生素E的8倍

除了能够抗氧化,改善氧化应激造成的损伤以外,它还具有营养神经细胞的作用,硫辛酸(齐通)进入人体后,不管是口服药物还是注射进入人体,一部分硫辛酸会被还原成双氢硫辛酸,这两个物质硫辛酸是脂溶性的,而双氢硫辛酸是水溶性的,因此,硫辛酸(齐通)吸收后可以分布于神经组织各个地方,起到全面的周围神经修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