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北京隆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1-2022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企业称号

导读 7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

7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夯实产业基础 深耕行业应用”为主题,广邀政产学研企各方力量,旨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基础建设,深挖垂直行业应用,释放数据价值。为了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为了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大数据产品创新与应用创新,组委会评选出大数据领域先进人物、企业,以及优秀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为更多行业用户的大数据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北京隆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道公司”)凭借在化招标采购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广泛影响和丰富实践,荣获“2021-2022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企业”称号,项目案例“鲁抗医药以化采购提升业务管理效能”入选《2021-2022大数据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当前正是我国大力发展经济的关键时期,数据已成为新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各行业各领域化进程不断加快,基于大数据的业务管理和运营决策将有助于增强企业竞争优势,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隆道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技术与招标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规范、安全、高效、阳光的化采购和供应链管理平台,帮助企业提升业务管理效能,实现科学决策运营。

以大数据技术打破信息孤岛

目前,许多企业都已建立起OA、ERP、BI、财务等内部信息系统,但各系统之间没有打通形成数据闭环,企业内部系统与外部平台未实现数据和信息共享,业务人员需要在多平台之间切换操作,进行重复手工录入等无效办公流程,导致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并且难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隆道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数据孤岛问题,提升采购协同效率。

隆道平台支持与企业内部自有信息系统、公共资源平台、电商平台、第三方价格库、第三方征信平台、CA、支付等多种系统或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数据和信息在多平台之间的共享,减少业务人员重复劳动,提高数据和信息的准确性,实现企业内外部协同一体化。

以大数据技术优化供应商管理

在传统采购模式下,业务人员需要从分散的渠道获取供应商信息,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寻源范围有限,而且难以基于数据对供应商质量进行严格把控。隆道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提升采购寻源效能,优化供应商资源管理。

隆道平台不仅支持企业内部分公司之间实现供应商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还汇聚了海量的供应商资源,通过大数据技术为企业精准匹配供应商,扩大企业寻源范围,提高寻源效率。平台接入企查查、启信宝等第三方信息平台,获取供应商企业资信情况作为参考依据,有效降低信控成本,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平台建立了完善的供应商准入退出机制,支持从多个维度对供应商进行严格考评,根据历史业务数据评判供应商等级,并采取相应奖惩措施,对供应商资源进行优胜劣汰,实现企业供应商资源库的动态管理,从源头上保障采购质量。

以大数据技术支持科学决策

在传统企业采购管理过程中,依靠人工对大量业务数据进行汇总、统计、比对、分析等操作的难度比较大,历史数据难以留存、查询和利用,企业管理层决策缺乏数据支撑。隆道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激发采购业务数据价值,辅助企业管理决策。

隆道平台支持对接第三方价格库,采购人员可实时查看最新市场价格,根据采购品查询历史成交价格,监测市场价格波动。在采购过程中,平台支持将料、工、费、利数据组合成预计价格,与历史价格、第三方价格进行对比评估,帮助企业优化价格模型,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实现科学定价。隆道平台还支持对业务用时、业务数量、业务价值等多种维度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帮助企业管理层快速、直观地掌握业务交易情况及业务人员执行情况,以数据为依据提升业务和组织管理水平,实现更科学的经营决策。

在当前化时代,数据已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如何对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发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已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隆道以化技术支持企业采购业务管理变革,让业务数据充分释放价值,助力企业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 用数据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