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已进入存量市场

导读 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已进入存量市场,虽然5G带来的换机潮让产品出货量在短时间内有所增长,但现在市场更趋饱和,在增量空间上仍然有限。品牌厂

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已进入存量市场,虽然5G带来的换机潮让产品出货量在短时间内有所增长,但现在市场更趋饱和,在增量空间上仍然有限。品牌厂商在4G时代为降低成本多选择与OEM/ODM厂商合作,行业竞争加剧,而现在5G的到来对OEM/ODM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洗牌速度加快,一些较为落后的中小厂商逐渐支撑不住遭到淘汰,与此同时,海外市场需求增加,OEM/ODM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在出货量方面,ODM厂商优势显著。基于强大的技术壁垒、完整的工艺流程、严格的品质管控、规范的工厂要求,客户只需要向ODM合作厂商提出产品功能、性能要求(甚至只需产品构想),就可以实现产品设计和生产,提高客户效率,降低成本。就全球智能手机ODM行业现状而言,根据数据,2020年全球ODM出货量逆势上涨达4.8亿台,占比提升至37.2%。中低端机型ODM需求提升,发展潜力大。(资料来源:HIS,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智能硬件ODM厂商在主流市场上承担着愈发重要的角色,品牌企业和中小企业想要提高盈利能力,和ODM厂商合作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拥有16年智能硬件行业深耕经验的深圳创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工业控制、医疗电子、消费电子、安全防护等多个领域均有涉猎,目前已经取得 6 项发明专利、4 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拥有 48 项国内自主知识产权,覆盖移动终端、智能家居、汽车ACC配件等各细分领域,得到国家的充分肯定,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创想电子自有2100m²工厂,多条生产产线、无尘室、老化房、品检房、样品室一应俱全。在践行精密制造生产理念、实施精细化生产制造条件下,创想电子可在产品设计研发、成本控制、品质管控、批量生产和速度交付上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全流程服务。

未来,创想电子将不断突破上限,持续深耕智能硬件领域,创所未想、精益求精,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及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