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由赛迪科创编制的赛迪科创独角兽百强正式发布

导读 近日,由赛迪科创编制的《赛迪科创独角兽百强(2022)》正式发布。专注于智能生活电器设计与研发的智能硬件公司智米科技、华大基因旗下品牌华

近日,由赛迪科创编制的《赛迪科创独角兽百强(2022)》正式发布。专注于智能生活电器设计与研发的智能硬件公司智米科技、华大基因旗下品牌华大智造、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平安智慧城市等100家独角兽企业位列其中。

该研究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指引,结合赛迪科创遴选标准,围绕数字经济、医疗健康、航空航天、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从经营增长力、资本加速力、技术创新力、社会价值力和资源禀赋力等方面建立了指标体系,全面解读了独角兽百强的分布格局和发展特征,为当下我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提供蓝本。

据了解,本次上榜的100家独角兽企业呈现以下两个特点:一是以“技术创新”为抓手,瞄准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打造颠覆性产品,实现“从0到1”的创新突破,构建变革性的技术壁垒。二是以“场景创新”为提速器,及时响应市场变化,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拓宽潜力赛道。

智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领先设计驱动产品创新的企业,专注于智能生活电器设计与研发,以“做感动人心的家用电器”为初心,持续推出横跨智能清洁、智能卫浴,以及加湿、电暖、风扇等智能环境品类,多达几十款设计超行业、体验超预期、品质超标准的家电产品,并斩获国际权威奖项及认证40余项。

今年3月,智米洗地机器人开拓者A1发布,这是智米科技推出的具有开拓性意义的清洁产品,一款可以活水洗地的机器人,也是一款无需基站的自清洁洗地机器人。该产品作为洗地机器人品类的新物种,开拓性的解决了扫拖机器人无法应对湿垃圾,以及手持洗地机耗时耗力的问题,做到了既提升日常清洁力又真正解放了劳动力。

同月,智米Jya消毒空气净化器上市,该产品采用上亿级等离子消杀技术,可以消杀空气中9大常见菌毒,高效滤除5大常见过敏原,彻底催化分解甲醛,无二次污染,让家中的空气真正洁净。智米Jya消毒空气净化器是一款通过卫健委审核备案,符合国家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标准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并且通过该品类全球首批TÜV莱茵过敏关怀认证。

并且,在今年4月前后,智米另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Jya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先后获得2022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2022德国iF设计奖。刚刚过去的618期间,由智米科技研发和制造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再次斩获京东/天猫平台空气净化器品类销量销额双料冠军。智米智能马桶、风扇、新风等核心单品销量销额也远超往年,进入各电商平台品类TOP榜。

对于独角兽百强榜的企业数量意义,相关专业人士认为背后含义深刻,不仅仅是单纯的数字,而是彰显发展方向,创新经济要持续跑出“加速度”。智米科技始终坚持用智能技术和创新设计塑造美好的用户体验,不仅在产品技术和功能上做出诸多创新,同时又发挥其卓越的工业设计优势,将“感动人心的家用电器”送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用户感受创新科技产品的理性之美。